perpetual

身在洼地,心系深空

【麦夏】模拟险境 四

7

 

Mycroft是在阁楼里的废弃的箱子后面找到的Sherlock,小家伙圆滚滚的身子柔柔软软地蜷缩着,像海蚌吐出咸涩的海水和泥沙,大张玉滑的外壳,伸展白嫩的的软肉慵懒地晒着太阳。

 

Mycroft眯了眯眼,伸出两只胳膊,将他轻轻地抱起来拥进怀里,Sherlock睁开了惺忪的眼睛,细嫩的双臂自然地垂着,小脑袋从哥哥的胸怀里抬起,Mycroft的一只手赶紧上移,稳住了他偏偏欲坠的身子。

 

“睡够了吗,小家伙?错过晚餐时间的话,Mummy会生气的。”

 

“今晚Mummy肯定又做了煎鱼块,她从外面一回来我就闻到了鲳鱼的味道,我不想吃那东西。”Sherlock吐出舌头,皱着鼻子,作了个十足厌恶的表情。Mycroft见了,默默把臂弯收拢了些,免得小团子待会要上演海盗勇破巨浪奋力搏击的戏码。

 

“你必须乖乖坐在餐桌前,Sher,就像个实验或者任务,一定要完成。”

 

果不其然,Sherlock在他怀里不安分起来,但显然他的挣扎毫无作用,Mycroft有着比他年长七岁的不可逾越的坚实臂膀。

 

“下次我一定会藏到更神秘的地方,你一定再也找不到我了,就像古堡树妖不能把它的根须伸到海面上!”Sherlock通红着脸,气鼓鼓地抓着哥哥的耳朵,一手一只。他对着他哥哥的脸,露出细白的小尖牙威胁着。

 

“我的蠢男孩,不论你在哪儿,我一定会找到你,因为我比你聪明!” 

 

这无疑激怒了Sherlock,他一口咬住了Mycroft的下巴,Mycroft倒不觉得疼,就是被小家伙突如其来地攻击激得轻轻闷哼一声。

 

Sherlock把口水印子留在哥哥的下巴上,才松了口:“你就是惦记着Mummy烤的餐后布丁!”他愤愤不平极了,却又知道自己已经是被捕进笼子的小松鼠,逃不了了。

 

“我当然是想让你好好吃饭,Sher,用Mummy的话说,你现在是需要培土的小花苗。”Mycroft虚伪地辩驳了弟弟的申诉,好像他真的非常赞同Mummy形容恰当的说辞。

 

“这不公平!我可没有逼你吃不想吃的食物!”Sherlock试图和他哥哥讲点道理。

 

“那上次是谁故意藏起了我的蓝莓派,然后把没吃完的红椒扔进我的盘子?”Mycroft气定神闲地反击。怀里的小家伙狡黠地眨了眨眼,又据理力争:“好吧,我们扯平了。”

 

Mycroft叹了口气,单手撑着墙壁,顺着楼梯小心地往下走,以确保自己的每一步都踩得稳定扎实。

 

“My,下一次你去藏起来,我来找你吧!”Sherlock突然兴致盎然地建议,脑袋瓜里又是一连串怪诞的点子。

 

“这可不有趣,亲爱的弟弟。”Mycroft暗暗地想:“虽然到最后你一定会哭着认输,但我一点也不想离开你躲起来,我会一直看着你,小笨蛋。”

 

外头粗声粗气地命令把Mycroft飘渺的思维拉了回来,他握紧Sherlock的手,跟着双手平举的Tom走出了房间。一个士兵迎了上来,抬起枪托,狠狠地撞了一下Tom的腹部,Tom踉跄半步,没发出一点声音,便被两个人架起胳膊按到了墙面上,搜走了他的枪。

 

领头的士兵拿着Tom的手枪查看了一番:“这是军用枪?你属哪个部队?编号多少?”

 

Tom一侧的脸颊贴着墙壁,颧骨上被撞起了一块淤青,他却是没有痛觉一般:“你还没资格审讯我。”

 

“把他拖进去,和那个警官铐在一起,我去上报长官。”

 

有两个士兵应了一声,将Tom的双手反铐在身后,一尾蜂针刺来,燎了一下他的后颈皮,Tom打了个颤,还来不及咒骂,双目便失去了神采,身子随即沉沉地倒在了地上。

 

“你们……”那个士兵指了指Mycroft:“下去医院门口集合。”

 

棘鲨队刚驱走了一批探视者,玻溪医院四周顿时冷清一片,一群孩子被要求有序排列,一个一个检验了体温和眼白,才让上一辆军用汽车,上校认真地对比着他们的信息,确保每个孩子没有特殊病症。为了杜绝意外,他们会被送出白兰区,抵达军方管辖的安全基地以得到更专业的医学庇护,这是Johnson答应毁掉玻溪医院的唯一条件。

 

日头偏沉而下,每个人的影子都被拉得很长很长,显得单薄而惨淡。Sherlock紧紧跟着哥哥,他冷漠地注视着那些模糊陌生的面孔,被他们额头下的两只空幽的眼睛盯得浑身不自在,胸腔里涨起一阵难言的惆怅,他突然很想家,也想起了Mummy和小阁楼里那道视野极好的小窗,后来他和Mycroft在那摆了一盆娇嫩的紫色风铃草。

 

“人数对不上,这两个孩子不是玻溪医院的病人。”一个士兵拿着本名册,皱着眉头又翻看了一遍:“你们从哪里来的?”

 

“我们遇到了车祸,不得已才在此逗留,先生。” Mycroft配合地回答他。

 

士兵查看了Mycroft和Sherlock做的血检报告,确定他们体征正常,没有被感染,但指令上只能有十四名孩童被带走,谁也无权决定多余的人数去留和承担可能的未知风险。这事自然就呈到了上校那里,由于根本没有时间获得指挥部的批示,上校并没有打算让Mycroft他们离开,他当即下了指令,让人把Mycroft和Sherlock“暂时”安顿在医院。

 

明知留在医院就是绝路,Mycroft却没有直接挑穿上校的推辞,他只是阴沉着脸,两片干燥的唇绷成一条僵直的线。Sherlock仰头望着他,朝他伸来一双细嫩的胳膊,Mycroft弯下腰,搂着弟弟的身子把他抱了起来,他故意放慢了行走的动作,果然,棘鲨队的上校立刻喊住了他:

 

“你们……姓Holmes?”

 

他的眼光多次扫过Sherlock手腕上的绷带,他认得那个图案,军情处的一个脾气古怪的主导者,被称为拥有超凡才智的Holmes,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总是违逆场合的穿搭和天才的密码解构能力。他突然有了些顾忌,焦虑地等着Mycroft的回答。

 

“是的。”

 

虽然那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上校却从他的态度中看到老成的从容,那是源自肺腑的自信,充满着旁人不得不忌惮几分的骄傲。他突然有点厌恶这些姓Holmes的人……


他唤来驾车的士兵:“让那个年龄小的上车。”

 

士兵响声答应,就要过来抱走Mycroft怀里的Sherlock,Sherlock紧紧搂着哥哥的脖子,满是卷毛的脑袋拼命往Mycroft的颈子边蹭,他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喉咙里不安地发出细微的呜咽。

 

Mycroft安慰地轻轻拍着幼弟的后背,他加重了一下手臂的力道,然后放松,好让那个士兵顺利地抱走他视如珍宝的弟弟:“别怕,Sher。”他小声温柔地在幼弟的耳边说道,然后彻底地放开了握住他胳膊的手。

 

Sherlock不可置信地看着哥哥,他真的生气了,他既愤怒又委屈,从未有过的惊慌肆无忌惮地碾压着他的胸口,他努力地朝Mycroft大喊,发出的声音却弱小得可怜:

 

“你为什么总是离我远远的?”

 

Mycroft不忍去看弟弟失望至极的表情,这是他们唯一的一次分别,他突然意识到从前他忙于天文馆的作业而忽略Sherlock 的那种竟不违和的心安理得由何而来,那仅仅是Sherlock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要离他那么远。

 

他想告诉Sherlock他也不能失去他,他一直真正地关心着他,但他咽下了所有真切的话,因为理智告诉他,即使分别是暂时的,重逢也未必有期,他不想再徒增伤感。

 

Mycroft的沉默让Sherlock一开始就放弃了挣扎,他乖顺地让那个士兵把他放上车,他的眼光一直固定在哥哥站立的方向,直到被封闭的车窗隔绝。他蜷缩在自己的座位上,闭紧了快要流出泪珠的眼睛。

 

要到自由之海搏击巨浪的Sherlock船长从来不会哭!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petu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