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petual

身在洼地,心系深空

【麦夏】麦夏相性一百问

非常规一百问,甜,私设多,我写50个,另50个由@卿昭昭昭完成,写得非常棒!请移步昭昭主页阅读:https://qingzhao182.lofter.com/post/20461b51_1c76723f4


华(认真):夏洛克,我和你说件事……

夏(喝了一口牛奶,沉默了会):……好吧,我承认,我又破解了你的电脑密码,抱歉,约翰,我需要不同的网路攻击街口的那个碍事的摄像头。

华:不是这事,这个我后面再找你算账!你知道我有个博客吧,粉丝最近增了很多……

夏:嗯哼?

华:我上次更新的案子,有提到你的哥哥麦考夫,我说他也非常聪明,拥有不亚于你的智商,你和他的关系也非比寻常,然后粉丝们突然就激动起来……

夏(冷静):你还说了什么?

华:我说他是你的ache-enemy,他们就……更激动了……拜托我代替他们问你们一些问题,可以吗?你能给麦考夫说一声吗?这毕竟关系到我博客的良好运作。

夏:麦考夫不会理会这种无聊的事,他忙着在世界各地发动战争。

华:我相信你可以说服他,巴斯克维尔的猎犬,你还记得吗?你打个电话的事儿~

一通电话后……

麦考夫进来,语重心长地坐下:你们又想做什么?

夏:让你回答几个无聊的问题。

麦(微笑):华生医生,你的博客粉丝数量最近呈现了一个可观的数字,不错~

华(故作镇静):谢谢关注,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麦(看看怀表):可以,但最好不要太长时间。


开始:



1:用一种动物形容对方

夏(抢先):猫!那种又肥又懒的短毛猫!

麦(淡淡然):小松鼠,傻乎乎地啃果子。

夏(怒):你是想说我会被你压制吗?

麦笑而不语

华:我觉得都挺贴切~

2:有睡前小习惯吗?

麦:洗澡,喝一小杯兑过水的威士忌,调整住宅安全系统,关掉所有灯,关机。

夏:基本倒头就睡,动脑子太累了!


3:怎么为对方庆祝生日的?

麦(斜眼看夏):那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夏:闭嘴!你是小孩子吗?中年人过生日只会提醒自己离死亡又近一步!

华:感觉有被冒犯到……


4:一起去旅行的话,想去哪里?

麦: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人行道上散散步,挺不错。

夏:无聊!

麦:荷兰,海岛和鲜花?

夏:无聊!

麦:别那么挑剔,brother,还是你想尝尝正宗的上海生煎?

夏:无聊!唐人街就有!

华:咳咳……夏洛克,你……

麦:好吧,你来选……

夏洛克眯着眼睛,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麦考夫顿时不寒而栗。


5:希望对方改掉什么坏习惯?

麦:按时吃饭!不要发着烧还满世界乱跑。

夏:戒掉甜点,减减肥。

麦:事实上,我已经瘦了……

夏:是吗,胖子?


6:最喜欢对方哪个部位?

麦:头发,如果还能选的话还有眼睛。说实在的,我弟弟全身都很完美。

夏:xx

华(惊呆):咳咳,夏洛克,注意用词!

夏(淡定):真不明白,这个xx有什么好屏蔽的?

华(再次惊呆):你给我闭嘴!!


7:最喜欢什么酒?

麦:陈年威士忌。

夏:不喜欢酒。(故意这么说的)


8:下雪天会做什么?

麦:品酒,看窗外的雪。

夏:拉小提琴。

华:不一起去打个雪仗什么的吗,男孩们?

麦/夏:下一题。


8:突然联系不到对方会怎么办?

麦:调监控,连环call,叫人去河里捞捞,还有,绑架华生。

华:???

夏:应该会很担心,担心我有个假哥哥。


9:会做明知道对方会讨厌但还是会继续的事吗?

麦:我做的每件事他都讨厌。

夏:如果有让他讨厌的事,我会很乐意做。

华:嗯???我怎么听不懂?


10:假如有前世,会觉得自己和对方是什么关系?

麦(抑扬顿挫):含恨而终的一对苦命恋人,死于世俗的偏见和宗教审判。

夏(嫌弃脸):你真恶心!应该是同归于尽的敌人!

华:嗯,都很有戏剧性。


11:有什么交给对方保管的重要东西吗?

麦:我的爱。

夏:我也是。

华:噢……


12:会很自然地为对方做些什么?

麦:定期给他买衣服,睡觉时帮他裹紧被子。

夏:偶尔给他办公室送过三明治。


13:从小到大,最长的没见过面的时间,为了什么?

麦:刚开始在军情处工作的时候,为了抓一个叛徒,我潜到阿拉伯的军事区待了一年半,那时,我只能听从命令。

夏:没有啊,我可以随时在我的思维宫殿里见到你。

麦:难怪我回家的时候你对我不怎么热情。

夏:但我更新了你的形象。

华:感人的重逢!


14:一起做过饭吗?

麦:做过早餐,我烤的面包片。

夏:是面包机烤的!

麦:我也会做煎蛋。

夏:有一说一,那个还不错。

华:看来你只是在吃。

15:去剧院的话,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片子?

麦:怀旧的,二战以后的背景。

夏:更喜欢舞台剧。

麦:难以想象。


16:有给对方作过曲吗?

麦:他的成年礼上我弹的是为他独创的曲子。

夏:还听得过去,其实每次你来221b自找没趣的时候,我都会演奏你的专属音乐来欢送你。


17:会无限包容对方吗?

麦:只要他不伤害自己。

夏(咬牙切齿):我一直在忍耐他的傲慢。


18:喜欢在哪里约会?

麦:餐厅,靠窗,视野很好。

夏:人少点的地方。(其实麦夏说的是对方喜欢的)


19:对方生病的时候是怎么照顾的?

麦:哄他吃药,这是个大工程!

夏:偷他的手机帮他请假。

麦:难怪有几次安西娅不通知我开会。


20:两人单独相处时喜欢做什么?

麦:抱着他睡觉。

夏:偷亲……

华:感觉受到了暴击……


21:有没有所谓的成年人的烦恼?

麦:官场上的虚与委蛇有时候不可避免,但这算不上烦恼。

夏:没有案子的时候,我的天!简直活在地狱!

华:深有体会~


22:一起经历过的最难忘的事?

麦:我去塞尔维亚接他回来的时候,我真的很想他,他离开我太久了。

夏:久吗?没有被你监视,我过得很滋润。

麦(假笑):我真为你的惬意感到高兴。

华:那你呢,夏洛克?

夏:一起策划我的假死,麦考夫为了防止我和莫里亚蒂以命相搏,做了十足的准备,他很害怕失去我。

华:那也是所有关心你的人的噩梦。


23:怎么看待对方身边除了父母外比较亲近的人?

麦:我的弟弟有比我更丰富的情感,他身边的人都很关心他,我为此感到欣慰。

夏:他的性格,除了我,没有亲近的人。

麦:其实……我和我以前的一些同事相处得不错,你应该知道。

夏:我早就把他们删除了!


24:退休后会去哪里定居?

麦:家乡的老房子里。

夏:我没意见,但需要装饰一下。

华:你竟有这样的情调!


25:觉得对方有不解风情的时候过吗?

麦:他好像一直挺不解风情的!

夏:你好意思说我?

华(期待的眼神):来来来,说说看,具体是啥?

麦(犀利):你想知道?

华:哦……我们下一题!


26:用一个相反的词语形容对方。

麦:乖巧可爱。

夏:温柔体贴。

麦(委屈):我觉得我应该是个温柔的哥哥。

夏:你让我作呕麦考夫!


27:除了圣诞节,最喜欢和对方在一起庆祝什么节日?

麦:万圣节,夏洛克真是我的小南瓜。

夏:情人节,麦考夫就喜欢那种甜腻腻的巧克力。


28:对方做什么会生气,很难哄好那种?

麦(委婉):为了那些所谓的案子出卖色相。

夏(理直气壮):干涉我的案子!

华:你们这是个死结……


29:想像过老年生活吗,怎样的?

麦:我想经营一块葡萄园地,用丰收的葡萄酿酒,再请一个手艺好的厨师做美味的点心。重要的是,和我弟弟在一起。

夏:和麦考夫在一起就行。


30:如果有段时间不能在一起,你们会做什么排遣思念?

麦:看我们小时候的家庭录影带。

夏:发短信骚扰他!


31:曾经对对方有过什么误解?

麦:夏洛克曾认为我有次圣诞节不回家,是为了和女人约会,事实上我只是太忙了。

夏:麦考夫以为他那次失约后,我真的生他气了,然后他假装遗失了一张最高权限卡。

麦:哦,我亏大了!现在可以把它还给我吗?

夏:你已经弄丢了,找不回来了。


32:会随身携带有关对方的物品吗?

麦:一张合影,夏洛克十岁,我十七岁,一直放在我的外套内袋里。

夏:我的手机和围巾也是麦考夫买的。


33:如果双方原先都不认识,会对对方一见钟情吗?

麦:会,但我应该会趋向暗恋。

夏:那我就明恋!

华:我真的一点也不介意来记录这些鬼问题!


34:用一个自然物来形容对方?

麦:夏日花火。

夏:皓月。

华:噫?突然文艺?


35:最喜欢和对方一起做什么体育运动?

麦:滑雪。

夏:游泳,还是我教麦考夫学会的!(超!自!豪!)


36:如果对方老了忘记自己了,会怎么给对方介绍自己呢?

麦:告诉他我是个糟糕的哥哥,但我从未停止爱他。

夏:我是你从未省过心的弟弟,你不能让我离你的心很远。


37:做什么对方会害羞?

麦(温柔):亲吻他的手指。

夏(脸不红,心不跳):咬他耳朵,下巴也是。


38:觉得对方做得最幼稚的事是?

麦:披着床单就进了白厅,还拒绝穿裤子!

夏:你知道他怎么形容你的孩子吗,约翰?他说小萝丝四肢健全!

华:( ̄□ ̄;)


39:别人对你最多的负面评价是?

麦:虚伪,冷血,冰人,还有弟控?(除了弟控,其他都不是真的!)

夏:反社会。

华:夏洛克你可以多说点,别谦虚!


40:什么情况下会感到焦虑?

麦:局面失控。

夏:不动脑子。


41:最怀念对方什么时候的样子?

麦:幼年时期的夏洛克是真!小天使!

夏:胖成一颗球的麦!


42:如果对方身边出现了爱慕者,会怎么做?

麦(优雅):先调查清楚背景,能讲道理的我们尽量不流放。

夏:除了我,谁受得了他?

华:你不能那么自信吧……

夏:我的自信在于,麦考夫把其他人都当成了金鱼,呵呵,可笑又愚蠢的金鱼。

华:???


43:怎么看待双方之间的年龄差?

麦(微笑):还挺有意思的。

夏(怒吼):这不公平!


44:会一起参加聚会吗?

麦:妈咪会逼着我们参加一些重要亲友举办的晚宴……

夏:简直掉进了金鱼缸!


45:迄今遇到过的最大难题?

麦:哦……清单。

夏:嗯哼……我已经找到了更美妙的替代物。


46:一起逛超市的时候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吗?

麦:因为很少做饭,所以不常去超市,但有次我们去买做蛋糕的原料,夏洛克张口就把所有黄油的生产日期都说出来了,并对各个厂商包装的合理性好好批判了一番,把那个可怜的补货员惊得以为他是来捣乱的,差点报了警,我只好给补货员解释他只是脑子转得太快停不下来,他不是神经病,你就算报警得到的结果也一样,然后那个可怜的补货员又被我吓到了……

夏:你知道我的大脑运作如飞,我已经背过图书馆了,超市勉强满足我。

华:你还能干点人事?

麦:然后我们放弃做蛋糕,买了一袋子的干面包去特拉法尔加广场喂了一下午的鸽子。

华:你们也只有不会得罪鸽子了。


47:去坐过伦敦眼吗?

麦:没有,那里人太多,我不太适应。

夏:但我们小时候去过博物馆,比谁认出的恐龙化石多!

麦:那也是很久远的事了……

夏:我不介意最近再陪你去一次。

麦:好主意!


48:认为遇到过的最难缠的敌人是?

麦:艾琳.艾德勒。

夏:莫里亚蒂。


49:好奇过对方的思维宫殿里有什么吗?

麦:基本能演绎出来。

夏:绝对有一大堆国家机密,我才懒得去看,无聊!

麦:呵呵……(忍不住笑。)


50:怎么评价你们之间的关系?

麦:微妙,愉悦。

夏:不无聊就是了。

华:你们还真是惜字如金!



评论(16)
热度(41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petu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