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petual

身在洼地,心系深空

【麦夏】模拟险境 三

6

 

Tom扒干净了两个士兵的衣服,把他们反手绑在一起,扔到了应急楼道的角落,这条楼道连接整个玻溪医院的楼层和直通地下的一个小型停车场,除此别无出路。棘鲨队清空了楼道并让人驻守在停车场出口,也就松懈了对这里的监控,他们可以顺着楼梯到达三楼,但每个楼层仍然驻有特警巡视。

 

Tom轻悄悄地推开一条门缝,往里扔了一颗小球,墨黑色的小球滑动了一段距离,立刻被士兵们察觉,他们警惕地举起枪支,缓缓靠近,突然,小球爆出一道刺目的闪光,士兵们顿觉眼前白茫茫一片,头脑也跟着昏花起来,Tom掌准了时机,如滑翔的飞鱼,轻快地掠过,那些士兵捂着眼睛呻吟,只觉脖颈像刺入一道针芒,便像滩稀泥,东倒西歪地瘫了一地。

 

封闭的楼道顶上,昏黄的电灯懒懒地睁着疲乏的眼睛,灰白的墙面曳动了几道模糊生动的影子。Sherlock轻轻打了个呵欠,一双眼如浸在碧蓝的湖水中的玻璃珠,他困倦地眨眨眼,往Mycroft怀里钻了钻,Mycroft以为他冷,拉紧了裹在他身上的外套。

 

“他们一定没想到,这里还会藏着MI6的特工。”

 

“我也没想到我要在这里施展我的才能。”

 

Tom把“才能”二字咬得极为讽刺,他把倒地昏睡的士兵拖进了卫生间旁的杂物室,卸下了他们的枪支,扔进了马桶。

 

三楼有个小型检验科室,Tom踮起脚尖,猫着腰,小心翼翼的靠到明晃晃的窗边,引目一探,科室里大概聚集了两三名医生和护士,他们围着一架医疗台,取出放在台上的保险箱里的小瓶注射剂,用针筒抽出,然后摆进银亮的托盘。

 

Mycroft用胳膊肘轻轻撞了一下紧闭的门板,制造出一些引人注意的响声,一个医生稍稍拉开房门,并没全开,而是谨慎地探出半侧身子,见竟是两个孩子,他惊异地打量着Mycroft:“小孩?谁让你们来这里的?”

 

Mycroft微微扯动唇角,眼珠一晃,迅速通过有限的视阈扫描室内的状况,接着若无其事地道:“你好,医生,我来拿我和我弟弟的验血单,你要看看我们的血检申请吗?”

 

那医生吃惊地瞪着他:“你怎么会找到这里?外面的……”他说着迈出一步,伸长了脖子朝门后看去,忽觉右边额穴被冰凉坚硬的金属物抵住,一股电流从他脚底直冲头顶,后颈顿时潮湿一片,汗涔涔地浸湿了衣领,他微微张了张嘴,一个音节都不敢发出。

 

“嘿,Mark,怎么了?是谁?”科室里的其他医生见他许久没说话,关切的询问声便立刻传了过来。

 

隐在门后的Tom歪了歪脑袋,用凌厉的眼光示意他去回应。

 

“没事……是两个不懂事的孩子……我马上让外面的人把他们送走。”

 

“那快点,别耽误时间。”

 

“好……”

 

医生被迫完全走出房门,Tom熟练地架起他的胳膊,把他反压到墙上,枪嘴移到了他的后脑:“你们在做什么?”

 

医生战兢兢地小声道:“准备给感染者注射的抗生素。”

 

Mycroft道:“是那些士兵带来的吗?”

 

“是……”

 

“你们已经测试过了效果?”

 

“这……他们是政府的人,带来的药剂应该没问题,而且情况紧急,我们设备有限……”

 

Mycroft沉了沉眸,又道:“你们还收到过其他指令吗?”

 

医生哽了片刻:“院长取消了今晚的轮值夜班……让一些体力不支的医生和医护人员离院休养。”

 

Mycroft听罢,只是沉默不语,Tom即凑到Mark耳边,故作凶狠地道:“给里面的人说你要去一趟别的地方,暂时回不来。”

 

Mark医生迫于威胁,只好照他指示给同事说去找院长商量急事,然后便被直接电晕。

 

“他们有意减少医院的工作人员,看来今晚棘鲨队就会有动作。”

 

Mycroft没有说话,一张年轻的脸沉重无比,如浓雾笼罩着的云日隐没的海面。他的双臂用力抬高了些,把Sherlock更紧地揽进胸膛。Tom也不再多言,他在内心感叹,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竟也有如此深沉的情感,他能明确地感觉到,Mycroft的身上蕴藏着一股力量,那股力量雕琢着他过人的心智,甚至形成了一圈铜墙铁壁,让置身其中的他不断锤炼心境,砥砺成长。

 

他淡淡地望着伏在Mycroft怀里乖巧安静的Sherlock,更加深了这个想法。

 

Gray警长从一阵悚颤中惊醒,不安啃着他的脚趾,一路蔓延,直冲肺腑。他只觉浑身无力,四肢僵麻,肺部密密麻麻碾过一群虫蚁。他警觉的观察自己所处的环境,只有几个铁皮柜茫然地靠墙而立,没有窗子,空气里浮动着一股淡淡的酒精气味。

 

他不能行动,他的手腕被手铐束吊在一张废弃的铁床架上,房间里阴暗潮闷,他斜靠着粗粝的床脚,挫败地垂着脑袋,过了好一会,他发觉自己自由的那只胳膊终于有了知觉,他艰难地伸进自己的警服内袋,摸出一盒香烟。

 

“去他的……”

 

他在心底咒骂,把剩下的香烟都倒到了地上,单手一拢,送到嘴里,又摸出打火机全部点燃,他在癫乱的快感中懊恼地嚼着一丝苦涩,然后吐出了香烟,烟头闪着星火,冒着丝丝缕缕的烟雾。

 

“咔嗒”一声,他正对面的门把突然转动,Gray警长惊异地盯着那扇门,门开了,Mycroft站在门外,在他不可思议的眼光里,宛若平常地道:

 

“你好,警长先生!看起来你没有受到不好的伤害。”

 

“是你?你怎么……”这孩子究竟是?他的喉咙被一堆问号堵住,一时难以疏通。

 

“简单的概率计算……况且已经有人给我缩小了范围。”Mycroft走进了房间,继续道:“我们时间紧迫,警长先生,我想问你一些事。”

 

Gray brown捡起一根烟叼在嘴里,冷冷道:“你觉得我能告诉你什么?”

 

“不会少,你在白兰区从事了三十年的警务工作,对这个地方了如指掌。” Mycroft蹲在他面前,眸里炯炯生光。

 

警长顿了顿,低眉苦笑:“我本来也只是有一些猜测,直到那些狗腿子出现……”

 

“根本没有血清!Johnson一定是被他们胁迫,才说了谎……”他愤愤不平地道。

 

“我知道。”

 

Mycroft淡淡地说。

 

“……你知道?”

 

Mycroft点点头:“你现在感到肌肉紧绷,浑身酸麻,是被他们打了麻醉剂的结果。”他停了片刻,又道:“如果那些感染者也被注射了这种麻醉剂……”

 

警长的脸色唰一下蜡白,他明白Mycroft的言外之意:“如果他们为了维护那个基地的存在,他们的确会这么做!”

 

“基地?”

 

Gray警长颓唐地仰起头,吐出串薄薄的烟圈:“那是个生物实验基地,挂有国防部的标志,很早以前就建在了白兰区东南方向的石漠地。”他接着道:“我让同事根据病人的症状查询历史上爆发过的病毒感染案例,果然,我得到了一些线索!然后我在医院找到了第一个感染者的病例,他曾无意越过石漠地,却磕伤了自己的膝盖,厄运就这么缠上了他……”

 

“血液循环。”

 

“没错!那种病毒在空气里的活跃度很低,如果没有宿主寄生,不到二十分钟就会消亡。可能那个基地里的人也没想到,竟有如此巧合,不管他们如何无意泄露出那种病毒,结果都往最坏的方向发展了……”

 

Mycroft阴沉着脸,他承认他有些动摇了,他用远超他人的智力和判断力构建的坚不可摧的冷静和自持都犹如经历了一场地震般的摇动,发出轰隆隆的闷响。

 

“所以,如果那种病毒在传染途径中发生异变,又在无法制造有效血清的情况下,为了保住基地,国防部才派出了棘鲨队……”

 

“因为谁都知道……”Gray悲凉地说:“人们确实从没有真正战胜过‘虚无’!”

 

Tom推门而入,Sherlock也跟在他身后,看样子清醒了不少。他和Mycroft交换了个眼色:“他们就快查过来了……”Sherlock跑到Mycroft身边,用力扯了扯他的衣角,他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气呼呼的,柔顺的卷毛下有一张乖张的脸蛋。Mycroft微笑着想摸摸他的头,被他毫不留情地推开了。

 

Tom转向警长,查勘过锢在他手腕的手铐:“我只能用枪给你打断。”

 

警长扔掉香烟,身子努力地挪了挪,却仍觉浑身骨软如泥,他只好丧气地道:“不用管我了,我走不动,出去还是又会被他们逮住,我知道你是个有来路的人,带这两个孩子赶紧走吧,离开玻溪医院。”

 

听了这话,Mycroft的眼底翻起凄切的云雨,他握紧了Sherlock的手,忽闻外面传来几道沉沉的脚步声,门外人影攒动,黝黑的枪口堵满了整个门框,有人用粗哑的声音发出警告:“里面的人出来,否则我们就开枪了!”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petual | Powered by LOFTER